Wednesday, September 14, 2011

浪子回头,金不换

所谓“浪子回头,金不换,”我这次去探亲回来,真觉得自己成熟了一点。
母亲身体虚弱,但父母两仍然看起来是蛮开心的。也许是因为哥哥结婚,我回来看他们的原因。。。
家是那么的复杂,家人之间有那么多的历史。最后仍然是需要以爱心和关怀去对待。我真希望自己能够承担这个责任与状态。

我现在较深地了解与接受,自己真是存在在两个不同的世界,不同的国家的人。而两地都是家,都有我的历史。我的各人历史,家人的历史,与世界社会与政治,在这过去五十年来的变化,是撤不开的。

what nourishes us, cannot be quantified.

我爱我的家庭,我那奇怪,非传统,而非常独特的家庭。

哥哥前天说新加坡是他的家。
我回应,但这个国家可不要你。你为什么觉得他是家?
他回答,我哪有选择。除了这地方以外,我还有哪儿能叫“家”的地方?

忽然想念陳潔儀在新加坡国庆日唱的《家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